上瑜珈教室的尷尬

這個尷尬,讓有些人不敢去教室練瑜珈,也讓有些人練的很尷尬。這就是一個常有的問題:體臭。

體臭有好幾種,比較讓人困擾的是:腳臭、腋臭(狐臭)以及頭髮的臭味。有自知之明的人常因此不敢出現在公共場合,也有人不明白自己的體味是個問題,造成別人的困擾。

其實處理的方式並不難,處理好了你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同樂。在這裡教幾招處理體味的方法:

腳臭:腳是很容易流汗的,加上細菌多,有些人的菌種會分解腳皮與汗水裡的蛋白質而引起惡臭,有時臭味驚人,幾公尺外都聞的到,踩在地上都會留下臭腳印。有腳臭的人要先處理細菌問題,首先必須更換鞋墊,坊間有很好用的抗菌除臭鞋墊可以買到,常穿的鞋子也要清洗,腳底每天一兩次抹上香港腳藥膏,再把襪子也都換成抗菌除臭襪,相信一兩個星期腳臭就可以根治的。提醒一下,最近很流行的竹炭紡織品的除臭效果其實不好的。

腋臭:這個不像腳臭可以根治,但也有很多相關產品可以幫助的,坊間可以買到很多種廠牌的體香劑,有的用噴的,有的是塗抹,一天使用一兩次就可以讓身邊的人聞不到你的臭味,但要記得不要買香味太重的產品,除了臭味之外,太香的味道也很討人厭的。還有,很多噴的體香劑含鋁,具說是有影響健康的疑慮,購買時請先看一下成分吧。

另外還有一招聽說也很好用,就是買很便宜的蘇打粉來塗抹,使用方式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髮臭:這個比較少人有,而且自己常聞不到,只要頭髮油脂豐富一點的都要留意了,每天洗頭,使用抗油性的洗髮精,應該就可以了。

除了以上三種,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就是身染重病的人也會有惡體味,有些是西藥吃太多,有些是體內有腫瘤之類的,這個就要就醫快點治好才行。

祝大家可以高高興興的到瑜珈教室練身體。

分類: 瑜珈練功房,標籤: , , , , , , , , , , , , , , 。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