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對就不會痛不會受傷

兩個網友問題在此回覆:

一、大欣老師您好, 我開始練瑜珈不久, 筋骨蠻硬的, 在做一些拉筋的動作時, 會有些痠痛不適感, 但都還在忍受範圍, 想請問忍著些許的不適感去做這些動作正確嗎?

回覆:做任何運動都要有一個觀念,就是要如何不痛的練,不可以忍痛持續不對的練習方式,也不可以等傷痛好了又繼續不對的練習方式然後等傷痛復發,必須要持續練習找出不痛的練習方法才能一勞永逸。正確的方式不容易找到好老師教,只有小心摸索、持續練習,要把疼痛當作是自己使用身體方法錯誤而引起,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就只會累而不會痛。

二、老師你好, 我是初學者大概練了三星期左右,因為很有興趣所以幾乎每天去上課,因為兩腿的肌肉柔軟度不一樣(左腿差但右腿佳),所以練習的時候一直想把兩腿練到一樣,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過度拉筋,現在左大腿後側只要伸展,就會疼痛(大概兩天前開始這情形,)請問這樣我還應該要繼續練習嗎? 還是要等到完全不疼痛了才恢復練習呢? 謝謝~

回覆:這是典型的拉傷,要等休息好了再練,不過恢復過程中還是要輕鬆的多活動並加強受傷部位的血液循環才好的快,貼藥膏、輕緩按摩、多動都可以增加傷處的血液循環。

左右不均不能靠硬練來改善,要去想想是否是左右邊的使用習慣不同,要讓不好的那邊來學好的這邊的使用方式,練瑜珈初期重點不是能不能做到動作,而是要檢視自己對身體的控制,改正錯誤的使用習慣,重寫小腦對身體的控制指令,這些可能花個幾年才能做到,練時盡量大腦先想過身體再動,不要用反射動作不思考的進行練習。

分類: 瑜珈練功房。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