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都遇不到詐騙集團?

電話詐騙在台灣流行那麼多年了,我說真的,我真的沒接過詐騙電話,真的。

寫這篇是因為近年來難得的在今天動了氣,我老媽又笨又沒膽,年紀已經很大了,每次接到詐騙電話都要嚇掉半條命,再接幾次恐怕會出人命的,拜託這些搞電話詐騙的饒了我媽好嗎?

今天早上才聽廣播知道一個詐騙新手法,以前是破解手機的顯示來電讓你以為是真的警察局打來的,現在是讓你打105查號台放心查,查到了桃園警察局電話後自己打去,竟然也是這些歹徒接的,夠厲害吧?台灣的詐騙集團又upgrade了。

早上才聽到,下午我媽就打來說了一模一樣的故事,把她嚇得半死,全家人的個人資料都被他套去了,是否這樣我以後也會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了?來吧,等了你好幾年,儘管來。

這個新手法厲害的是他不要你轉帳,而是要你把錢領出來,然後他會派人去拿,據說還有蓋手印之類的,蓋了我看抄九族都給他了。

再講一個我覺得也是很難破的手法,不過玩的人應該不多。就是打電話給你,然後叫你開窗戶看他,他就在樓下等你,不給錢就不走,要的也不多。膽子小的人應該很快就想花錢消災了吧?

能讓我在這裡發這種跟瑜珈無關的文章,實在是難得的生氣了,等我氣消了再刪掉吧。

分類: 大欣的寫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為什麼我都遇不到詐騙集團?〉中有 5 則留言

  1. jj表示:

    斷電話後,撥查號台還是歹徒接?八成是電信箱被偷接了。

  2. 沒用又怕死的道友表示:

    哈哈.別刪.心情不好.看了會解愁

  3. alfredc表示:

    是撥查號台查到警察局電話後,再撥到警察局,仍然是歹徒接的,的確可能是電信箱被偷接。

  4. 阿寶表示:

    台南北區有位阿伯裝中風..說他床底下都是黃金

    叫他過來拿

    車手傻傻ㄉ真ㄉ來拿~~結果

    2個人被十幾ㄍ圍毆

  5. 阿里珊表示:

    聽說台灣有三寶:名流.詐騙.吃到飽
    我剛好跟老師相反 接詐騙的電話 已接到手軟
    早已被這些人訓練成金馬獎最佳的演員
    請轉告令堂大人:”直接掛電話啦”…我爸爸83歲了 都不鳥他們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