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你的小水珠

有一天,在街上遇到某人….不知是誰先看到誰?事後只知道我當時沒來得及想躲開他。

他看到我之後,用兩個真實靠過來。開口便說:「你有沒有我的小水珠?」

我下意識的回問道:「啥小水珠?」

他說:「就是那大家都知道的小水珠呀!」


「我的掉了,有人說每個人都有小水珠,而且大家的小水珠都一樣。還有人說每個人都會有從別人那兒來的小水珠。」

傷腦筋!該不會是…我抓著頭問:「那你怎麼知道你的小水珠掉了?」

他張著大口努力的說:「就不見了啊!我怎麼看、怎麼找也找不到我的小水珠?當然一定是掉了!」

#$%?!我開始想閃人了。怎辦?就在三分之一個真實之下我決定再撐一下吧。

我再問:「你說你找不到小水珠?那你一定知道小水珠長什麼樣子囉?說給我聽聽?」(呵呵!看你怎講?)

只見他毫不猶豫的說:「小水珠又不是個東西,哪裡講的出來?」

「我問過很多人了。我看你也跟其它人一樣想假裝不知道來矇我!」

他再說:「我跟你講。我清楚的很!而且我也不是隨便就找妳的。」

「很多人說你有小水珠,你一定可以給我。給了我你的小水珠也不會少!我問過了。」

「一來嘛妳就拿出來給我,妳不用擔心少了什麼。不然我自己動手拿了!!」

(什麼跟什麼!?我….)正說不出話來的同時,他竟真的做出張牙舞爪的勢態來了!sh#t!!剛剛應該閃人的,現可怎辦呢?

(好吧!一來現在閃人欠缺風度,二來下次再遇到他就連解釋的機會也別了,乾脆這樣吧..)

只用了二分之一個真實我便把上面的念頭跑完(不然被識破了他真動手怎辦)。然後我說:「我老實說吧,我的確有點想跟別人一樣把你矇過去的打算,不過既然被你點破了,我只好老實說了。」

我又說:「其實小水珠只是個暱稱,它本來不叫小水珠的。我們知道的都叫它做”小米力”。其實它還有其它名字的,為啥取來那麼多名字呢?就因為它不是個東西,取很多名字正好讓大家知道它是說不清楚的。」

說著說著的同時,我順便用四分之一個腦力看看他的表情與反應,以便隨時在瞎掰被識破之前做出應變。
在這四分之一腦力於三分之一個真實發揮之後,我發現我的瞎掰看來有吸引到他的興趣囉,好!再掰…

經過多年的工作壓力與家庭帶給我的緊張感,我早已練就了一心三用的本事,雖然還想再進步到一心五用的等級,但是在最近我發現一心多用帶來的後遺症時,我不禁懷念起往日單純發呆的日子,所以我也就想停止發展這種能力了。
可惡!不自覺的這一心三用的本事又發動了!我現在怎還能有心情想啥後遺症跟幾用的廢念?可惡!可惡!罵自己的同時又有三分之一的腦力開始想起我在這裡的原因,我不是約好要在sogo等下班的老婆一起買衣服嗎?我那老婆最恨人家遲到了。
看來我必須加速結束這段瞎掰了…

咳!咳!(聽說在吸引了聽講者的注意之後假咳兩聲非常有幫助,看看這次能不能找到這個幫助。可惡可惡!)
假咳兩聲後,我繼續說:「先暫且不要用小米力這名字,雖然我比較習慣用這個來稱呼我們在談的這個東西,但是用小水珠對你可能比較適合點。」
我再接著說:「如你所說,小水珠不是個東西,所以也沒辦法說個清楚,既然如此,我們就乾脆不要說了,我就當你清清楚楚的都瞭解我的意思好了,如何?」
這位仁兄聽我這一講,眼神看來又集中又疑惑,難不成我這段話沒有收到全效?可惡!一定是我腦力後遺症發作的關係,可惡可惡!
就在一個真實裡這位仁兄的眼神變了兩下,在我話說完後也還算接的快的開口:「我就說你有我的小水珠吧!果然你是想矇我的沒錯,哼!我告訴你,我費盡千辛萬 苦找我的小水珠也不是只為我自己而已,既然這東西大家都有,每個人的也都一樣,等我找到了我的小水珠之後,我就要幫助其它人找,讓那些也不見了小水珠的人 也可以失而復得。」
咦!這個傢伙胃口還真大!除了他的什麼碗糕水珠的還要找其它人的?開玩笑,再多遇到幾個這種的就算我有三個老婆一心能八用也不夠看啊。
可惡可惡!還是專心想想怎麼趕快跟老婆碰面吧。

「等等!」我說:
「你怎麼知道別人跟你一樣丟了小水珠?也要找他們的小水珠?」
這次可不是瞎掰了,很自然的我就脫口而問,看來我的好奇與理性的頑劣堅持真是不小,老婆已經提醒我很多次了,我總是改不了。

「我問小水珠問了那麼多人,很多人都回不上話,他們如果不是跟我一樣掉了小水珠不然是什麼?」這位仁兄又睜大了眼睛說了。

「他們現在還不知好歹,將來就知道了,至少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把我的小水珠找回來之後,他們就不用再像我一樣到處問到處吃苦了。」

「然後他們也不必像我一樣,跟你要個小水珠還要被你囉唆個半天」
「然後….」

「好了!好了!」我趕忙打斷他。
天哪!是我莫名其妙被騷擾吧?現在又變成我囉唆他了?我看這傢伙八成是有燥鬱症,開玩笑,我可是有重要事情要辦的,哪有閒工夫跟他囉唆,更何況燥鬱症哪裡是我能應付的了的?!還是想辦法快點打發他走吧。

「我也不管別人的小水珠啦!反正我知道你是熱心的,那也是別人的福氣。並不是我囉唆,這東西不是一般人懂得了的」
「我知道」

咦!回的倒俐落!燥鬱症收了?不過我沒時間了,管他三七二十一,當他是個瘋子打發了吧!

「關於這小米力,不,小水珠,我就給你吧!」

說著我伸出手來做出給東西的姿態,準備等他來接。

「你這是做啥?!」
「就說了小水珠不是個東西,你想給我什麼!?」
「如果不是那些人說你有,我看你不是想騙我、打發走我,就是你也跟他們一樣搞不清楚!」

「算了,我要自己動手了!」

!!慘了!他竟然這麼快就識破了,莫非這招被別人用過了?我看我必須在二分之一個真實內想出下一個對策才行。

我 急忙而又裝作莊重地開口道:「這小水珠既無來也無去,如如不動,似有非有、似無非無,箇中道理十分難懂,也不是兩三下可以說的清楚的,我看你是慧根獨具, 根器俐落,所以才伸個手看你懂不懂得這玄機?看來你雖是上等根器,但還不是絕頂的料,我再換個方式試試,看你了不了得?」

我一口氣說了一堆,也不管這麼短的真實裡能掰出些什麼來,看看他的反應如何?

只見他楞了一下(好啊!正是我要的),開口大罵:「你這小子胡說八道些什麼?」

「看你又龜毛又囉囉嗦嗦的,剛才還想呼弄我,為了拿小水珠我就把它算了,現在你又胡說八道鬼扯一番,我看…」

「等等!!」看來不妙,我趕緊打斷他以免他又發作起來。

「說你根器利,有慧根,小水珠這東西也懂得,怎麼說我是胡說八道呢?」

「這小水珠是這樣…嘔!!」我話還沒說完,冷不防他竟一拳打來我小腹,我痛的彎了下腰,話也說不出來了,雙手捧著肚子,兩滴眼淚不受控制的跑了出來…

「就是這個!」

只見他在半個真實裡拿出一個小瓶,飛快的打開瓶口,把瓶子湊過來,兩滴眼淚一個不漏的全接了去,幾個動作一氣呵成熟練異常,彷彿他已做了不下數次。

我還是痛的說不出話來,只能蹲在地上痛苦的看著他輕鬆的把瓶子給蓋上並放入口袋,然後漫步揚長而去….嘴裡還自言自語的唸著:「小水珠…還是要這樣…我的…..」

分類: 大欣的寫作。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